国久菌

长满菌落之地

Time Travel idea

好一块正经表:

很厉害的一个脑洞。哪位大大可写?


hallu:



注意:真的很长!!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写了那么多,很多都是自己说话...
(有可能在我之前已经有人有了这个脑洞,所以如果出现碰撞,很抱歉;w;)








最近因为读书很闷,所以看/听完了一个游戏的playthrough,叫做Life is Strange.









故事关于一个热爱摄影的女孩在一天得到了rewind时间的能力,而接着无意间救了自己以前的好朋友。是一个choice-consequence的游戏,所以其实很有趣,可是非常的虐。我看了Pewdiepie玩的2个结局,都很虐...可是看完之后,脑袋自动放到POI/RF身上... ;w;




所以我在twitter写了一小段RF之间的对白(修改了1,2个字因为当时有word limit啊哈哈哈)。对不起,是英文 ;w;








R: Finch,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can rewind time?
F: I would stop you from asking this question.
R: (smile)Would you save Nathan Ingram?
R: Or would you destroy the machine?
F: I don't know why you're asking this but logically, your questions are impossible, Mr Reese.
R: Entertain me.
F: ... There is no point in saving Nathan or destroying the machine. The inevitable would occur regardless.
R: Fate?
F: Perhaps, but I would rather refer it as the Chaos Theory. The machine is for a utilitarian purpose, without it, many would die. It won't just be Nathan then, perhaps sooner than now, you and I.
R: You speak as though you've been through this.
F: ... Perhaps I have breached the time space continuum* to acquire this knowledge, repeatedly.
R: And the outcome?
F: That I couldn't stop anything from happening without sacrificing someone else.
R: You can sacrifice me for Ingram, Harold.
F: But I wouldn't, John.
R: Why?
F: Because Nathan's death requires too much to prevent. And you're not expendable, never to me.








(这个对白在我的脑袋里是发生在Harold尝试了改变无数历史的现在)








其实我也想过了,这个应该会注重Nathan和Harold之间的友情,看起来不会有很多RF,可是仔细想想,在Harold发现自己有那个能力的时刻,正是他和John互相有好感时,会是如何呢?





1. 改变Nathan的死亡:第一个回归的地点一定是harbour的爆炸,可是过后很快发现政府一定不断的想要杀了Nathan(如果过后政府发现了自己,就更糟)。所以一定会想要回归更早:把机器交给政府之前。这里应该是正式设立backdoor?(我对于这里的剧情有点模糊,以后需要重看;w;)
可是我觉得,不管Harold怎么回归到更久之前的时刻,他都会发现,Nathan的死亡是非常难避免(这就是游戏的主题),而为了救一个Nathan,他所需要牺牲的人太多了(如果回到建立机器之前,Harold拒绝建机器,一定会和Nathan吵架,因为他们没有办法就更多人。而也因为没有办法预知罪行,而忽略了他们之中还是会有人可以那么容易被意外杀了+因为没有机器,应该没有办法遇上Grace)。Nathan知道了,会放弃自己吧?而Harold也知道,最终的结局,即使Nathan活下了,也不会是乐观的。




2.关于John:当他不断地想要改变历史,让Jess不要死去(除非他杀了她的丈夫,会一直失败),让John可以和Jess回归在一起的当时,因为在原本的未来他和John已经互相有好感,应该会挣扎?我觉得一开始,不会有太大的问题...就是Jess应该会和John复合(我想不出有什么会立刻阻止他们)。
可是过后他们(RF)是不会遇见了,John也不会替Harold工作。
唯一可以让他们再次相遇的就是:

1.如果有了机器,John/Jess的号码出现,

2.如果没有了机器:偶然遇见?

如果跟着游戏的逻辑,就是应该死去的人,不管你怎么拖延未来都会发生更大的事情让那个人死去(即使是会把他身边的人一起拉下),那么也许Jess(如果)死亡,也会让John一起死去。如果RF在这个情况遇见,我真的很好奇John和Jess之间是不是会和他们的理想未来那么美好(我觉得他们很合适,可是存在着distance creates the illusion of beauty的可能性,分开了那么久,他们一定是记得对方最美好的部分吧?)。








其实我不知道我应不应该再挖坑(现在绝对不适合),可是如果有兴趣知道这部游戏的故事,我真的非常推荐!即使对白有时有点奇怪,可是真的是一个剧情非常好的游戏。
因为它真的非常重视‘consequence’和‘butterfly effect’这两个主题,它的选择也真的很让人挣扎,虽然中途我的确还是没有办法喜欢里面的任何一个角色(因为对白+性格的关系),可是到最后,真的对女主角们之间的友情觉得很感动和伤心。




所以才会想到Nathan和Harold的友情... 这只是分享一个脑洞;w; 希望不会介意!




可以当作我在单纯分享XDDDD 不需要太认真的!我也不觉得我分析了很多,因为我真的需要重看POI...所以比我更了解剧情的人,一定可以有一个更好的分析!




*我觉得这个对白真的很让人着迷,尤其是看了这个playthrough之后。可以突然出现在一个地点的Harold,好像time travel了一样...




谢谢阅读!!_(┐「ε:)_♡


评论
热度(39)

© 国久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