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久菌

长满菌落之地

mark!

孤独的狗:


这是一个安利!!!!!!荧光发亮注意!!!!给那些想要写古代耽美文但是又对官职不是很了解的作者!tag就不打了,给朋友们内部消化,嘻嘻。

不是说看轻作者们或者是怎么样,就是我记得很久之前看一个已经是太太的太太写宫廷文,她也一样是找资料忙得焦头烂额的,这些东西,不是专业学历史的应该都不会非常非常清楚这样……

书的名字叫做《中国历代职官辞典》,特别提醒一下是日本人编写的,别的版本很多都是没有我照的那个(很重要的)附录的。

事情是这样!第一幅照片,是我昨天复习历史的时候想到的一个问题……汉朝三公九卿制三公中的丞相,到了南北朝被削弱成了三省。隋唐就演变出了三省六部制。然后我昨晚就很傻的一直在想,那御史大夫和太尉的权力去哪了?😂。哇现在看看示意图简直自己都要被自己折服了😂。

然后我就在我们家翻来倒去找资料,找到这本书。书里辞典的部分就是像第二张照片那样啦,然后对于作者太太们很有用的就是第三第四张那样,而且连官职名称随年号的变动都有,妈妈真是再也不用担心我写文出纰漏了😂!


我觉得这本书应该会对有需要的作者很有帮助的吧!而且对于进行专业研究的朋友来说它也会是一本专业性很强的书!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话,在淘宝上就可以买的到噢!😉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国久菌 | Powered by LOFTER